草业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4- 03- 04

保证新学期学院教学科研顺利有序进行,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安全建设,防范及遏制安全事故发生,31日,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杜玲带队,办公室实验室安全工作人员及实验室安全员代表参与,对学院位于动科楼及土化楼的实验室开展了新学期专项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侧重实验室危险废物储存、危险化学品管理、仪器设备安全操作使用登记以及实验室环境卫生是否安全有序等。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实验期间未着实验服、杂物堆积等问题及时与实验室负责人详细沟通,要求立即整改,并强调了要加强防范,杜绝事故发生。

同时,为加强实验室安全员安全管理工作能力,切实履行实验室安全管理职责,促进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交流,新学期开始,学院开展“安全一路同行”活动,各实验室安全员轮流参与每周实验室安全检查活动,以查促学、以查促改,共同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安全是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保障,学院师生应实时绷紧“安全之弦”,提高安全管理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也将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无事故。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