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草兴农,强农有我——学院召开2023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暨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会

2023- 09- 28

为积极搭建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努力提升草业学子科研创新能力,学院于2023年9月26日在土化楼118成功举办2023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暨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会,院学术委员会代表、青年引进人才代表、各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担任评委参与评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玲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学术交流,能充分展示同学们在不同地区、不同领域做出努力和奋斗,把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入一线“自找苦吃”的实践故事充分的“讲”出来,互学互助,共同进步。同时,杜玲对勇于站在台前展示的同学表示肯定,对评审团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

本次参与交流答辩共有九位候选人,他们分别从思想道德、科研成果、实践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分享前沿科学成果,展示了出色的学术素养、综合能力与当代青年的优秀风貌。答辩结束后,现场评委根据候选人汇报内容做出了针对性的提问与建设性的指导,候选人面对老师的提问进行了严谨的回答并与老师积极交流,思想间的碰撞也令参会同学受益匪浅,赢得阵阵掌声。

评委代表王显国教授对此次交流进行总结,他表示,草业学子在各方面全面发展,成长为知农爱农优秀人才,为学院的发展进步奠定了基础,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勇攀科研高峰,创新成果产出,不断推动学院发展,为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经答辩委员会评议,本着公开公正的原则,最终评委代表玉柱教授、戎郁萍教授宣布今年国家奖学金及校长奖学金获得学生名单:林轸荣、赵彦博、马馼三位同学荣获硕士国家奖学金,贾志程、石丽娜两位同学荣获博士国家奖学金,林轸荣同学荣获校长奖学金。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愿广大草业学子向参与本次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的候选人学习,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开拓学术视野,培养科研能力,俯下身去,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之上。担当时代重任,在时代浪潮中闪耀自己的璀璨光芒。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