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学生成长 谋草业新章——草业学院举办“小草奖章”奖学金捐赠仪式

2023- 10- 27


10月26日,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小草奖章”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土化楼118会议室举行,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朱长虹,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树彦,草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鹏主持。

张东军代表学校对蒙草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衷心感谢集团在学校迎接双甲校庆之际捐赠一百万元善款设立“小草奖章”奖学金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和发展建设,赞赏蒙草集团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之大者”的高度政治站位。在讲话中,张东军表示此次捐赠不仅展现了蒙草集团在“教育、科技、人才”进行投资的长远战略眼光,同时也体现了对于学院的高度信任。希望学院以此次奖学金设立为契机,围绕“产-学-研”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帮助学生树立标杆意识,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以及家国情怀的栋梁之材。

朱长虹对学校及学院的热情接待表达了谢意,并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史及近年来在草业技术创新领域取得的成绩。蒙草集团创始人王召明先生一直以来关心关注草业领域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将为草业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社会力量作为个人愿景。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草种“保育繁推”全产业链的上市公司,近年来,集团与草业学院在诸多领域有密切合作,并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因此,希望通过“小草奖章”奖学金的设立,携手农大助力草业学子发展,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层次,共同推动草业学科及产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院长张英俊和党委书记李鹏代表学院感谢蒙草集团以及学校党委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张英俊介绍了“小草奖章”奖学金的设立背景、命名来源及设立目的,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玲回顾了近年来院企在人才培养、科学探究、产学协同发展等方面合作的历史基础。“小草奖章”奖学金的设立,将激励更多草业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在乡村一线解民生、治学问,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

会上,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树彦、草业学院院长张英俊与蒙草集团党委书记朱长虹代表三方签订了“小草奖章”奖学金捐赠协议,张东军代表学校为蒙草集团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校院领导及蒙草集团一行共同参观学院苜蓿文化长廊、暑期社会实践摄影展及科研实验室,蒙草集团与学院就草业研究方向分类、科研环境建设改善、科研项目协同机制等方面内容开展交流,为未来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蒙草集团党群办副主任钱薪禧,草创中心项目负责人韩月,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近30人参加此次仪式。

未来,学院将做好奖学金管理及选拔工作,充分发挥奖学金资助育人功效,激励更多学生投身草业科学事业发展,为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