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就业助航|我院举办第三期拨云见日话行业——且听导师说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字体大小:[ ]

2月27日晚,我院举办第三期“就业助航:拨云见日话行业——且听导师说”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学院院长张英俊教授以及嘉吉动物营养企业战略客户中国区反刍技术总监林立军。活动由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段丽辉主持。

本次活动以访谈形式进行,访谈内容围绕草地生产加工利用相关知识,饲草畜牧相关企业现状等方面展开,两位嘉宾分别从饲草畜牧企业用人标准需求、草业学子就业方向选择、基层就业优势及适应、当前科技发展对行业影响等方面为切入点进行了分享。


针对当前学生认为的就业难问题,两位嘉宾认为应当辩证的看待问题,一方面要突破本专业就业思维,善于从更广泛的就业市场中寻找机会,另一方面,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本领,增加自身竞争优势,以便更好的求职过程中脱颖而出。同时,两位嘉宾也强调在入职后,要重视基层岗位的锻炼,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及痛点,不断学习,提升个人见识及水平,积累经验,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找寻自身价值,发挥农大人的优秀品质。

杜玲老师对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及意义。杜老师强调,当前社会整体就业形势较为严峻,面对当前形势,在校同学除了学习课本知识,更想要了解当前行业发展趋势及所学知识在行业中的应用前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拨云见日。

本次活动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就业求职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也树立了自信。接下来,学院还将开展毕业就业系列活动,为毕业生就业保驾助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