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2024- 03- 06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4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办法》(中农大国际字〔2011〕5号)精神,现开展2024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报及院内选拔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院通知详情及附件材料下载请见以下网址:

https://one.cau.edu.cn/tp_up/view?m=up#act=up/pim/showpim&id=19627682815901696

二、选拔组织机构

(一)资格审查小组

组长:张蕴薇、张万军

组员:黄顶、刘克思、李曼莉、王克华、吕芬

秘书:初宇

(二)资格评议小组

组长:张英俊、张蕴薇

委员:王堃、毛培胜、玉柱、孙彦、 杨富裕、班丽萍、邓波

秘书:初宇

(三)选派类别及对象

1.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面向2024年全日制非在职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不含委培、定向生)选拔,留学期限36-48个月。

2.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派全日制非在职优秀在读博士生(不含委培、和达到最长修业年限的2024年毕业生,硕博连读生须已正式取得博士学籍),定向生需联系当地教育厅民族教育处,获得同意申报公函后,方可向学院进行申报。赴国外从事与论文工作紧密相关的研究工作,实行联合培养,留学期限为6-24个月。派出前还需按学科培养方案和个人培养计划安排完成课程学习、博士生资格考试和开题报告等培养环节。

三、材料提交

符合上述基本条件的申请人请提交以下材料:

1. 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2word版,无需签字

2. 拟派出人员推荐表(附件3pdf版,本人及导师签字

3. 学生个人承诺书(附件4pdf版,本人签字

4. 附件5要求提交相关材料,请单独整理在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命名为“姓名+学号+联培/攻博”

文章、专利、获奖、参与科研项目等证明材料电子版(请以个人姓名辅助命名附件,以便区分,证明材料可以明显看出申请者贡献)

英语成绩证明(有则提交)

对方院校邀请函(有则提交)

其他个人证明材料

请于20243817:00前将上述材料整理成压缩包并发送至:chuyu@cau.edu.cn,邮件命名为:姓名+学号+联培/攻博,文件请按材料名称命名。

四、资格审查

工作小组将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综合考评后排序。

五、名单公示

学院推荐人选名单在学院网站上进行公示。如有异议请致电:010-62732272。

六、名单上报

通过公示的学院推荐人员名单提交研究生院。

本实施细则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执行,其他事宜按照《关于开展2024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执行。


附件1:2024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流程.pdf

附件2-附件5:2024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