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强农杯”中国农业大学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竞赛院级选拔赛的通知

2024- 03- 27

各位师生: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凝聚“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共识和行动,加强校内创新创业氛围建设。现举办“强农杯”中国农业大学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强国强农创辉煌,青春力量谱华章


二、大赛内容

(一)赛道组别

1.创业计划赛道:尚未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的项目可申报创业计划赛道,以最高学历划分本科生、研究生组。

2.创业实践赛道: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的项目可申报创业实践赛道,以最高学历划分本科生、研究生组。

(二)作品分类

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类。(详见附件1)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成员3-10人(含项目负责人),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可作为项目负责人参赛、且人数不超过团队成员数量的30%。

评审要点方面综合考虑作品的创新意义、实践过程、社会价值、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方面因素(参考附件3)。


四、赛程安排

(一)院赛选拔

时间:2024年4月1日(周一)13:00

地点:土化楼五楼会议室

比赛形式:现场路演答辩,每支队伍5分钟PPT展示,5分钟现场评委提问,答辩顺序以赛道为单位随机抽签产生。请所有参赛团队提前30分钟到达现场,拷贝路演PPT。

由专家评审组对参赛的项目团队进行评审,学院推荐结果届时见院网公示。

材料提交:各项目需于3月31日12时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cau_cgstkcsj@163.com,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商业计划书(包括Word版和PPT版,提交时均需转为PDF格式)、项目信息汇总表、指导教师信息确认函等材料(详见附件2),并选择性提交1分钟项目介绍视频。

(二)校级复赛(4月2日-4月8日):

组委会对进入校赛的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并聘请相关评委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拟对校赛优秀作品按照10%、20%、30%、40%的比例设置特、一、二、三等奖,校级复赛阶段确定三等奖和进入决赛作品。

(三)校级决赛(4月9日-4月15日):

由主办单位组织评审专家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现场答辩产生各赛道的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联系人:李梓若 魏雪雷

联系电话:62732527

联系邮箱:cau_cgstkcsj@163.com


附件1:创业竞赛章程.pdf

附件2:创业竞赛报名材料.pdf

附件3:创业竞赛评审标准.pdf

附件4:院级赛事组织得分实施细则与评分表.pdf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