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草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字体大小:[ ]

4月18日,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专题读书班开班式。草业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张英俊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东军在开班式上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学校已经在第一时间召开了动员大会和专题读书班开班式进行动员部署,并印发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今天草业学院召开动员会议和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标志着草业学院主题教育的全面启动。

张东军强调,一要按照党委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落实。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其作为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的一条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注重融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扎实推进“8个提升行动”“2个倍增计划”的落实,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开局之年的有利契机,谋划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工作,抓好党建与思政工作,全面推进学院工作开新局、上台阶。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鹏就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目标要求、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进行了动员,要求全院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新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新成效,采取集中读书学习和深入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高标准高质量举办好专题读书班。同时,学院班子成员要做表率做示范,各党支部要根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分类开展,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学校巡视反馈意见和支部实际进行检视整改,做到不走形、不变样,有特色、上水平,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