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第十八届草业畜牧兽医人才双选会(线上+线下)邀请函

2023- 03- 08

尊敬的各用人单位、2023届毕业生:

为促进招聘公司与我院毕业生进行双向选择,我院将于2023年3月30日、31日举办第十八届畜牧兽医草业人才双选会,届时,欢迎贵单位来到农大,了解学生、宣传企业、招贤纳才。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办公室

 

二、承办单位

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三、参会时间、地点

线上双选会:2023年3月30日9:00-17:00,中国农业大学就业服务网

线下双选会:2023年3月31日14:00-17:00,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和园四层活动厅

 

四、双选会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其历史起自于1905年成立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学校先后进入了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列,2017年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1995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由北京农业大学和北京农业工程大学合并组建中国农业大学。

2023年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将有25名本科生毕业生,58名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以及23名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学院设置4个系:草地资源与生态系、草地生产与利用系、草坪科学与工程系、育种与种子科学系。1个本科专业:草业科学专业。拥有草学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农艺与种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草学博士后流动站一个。2017年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草学学科获评为A+学科;2019年,草业科学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名单。2022年入选教育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

2023年动物医学院将有110名本科毕业生,131名硕士毕业生以及114名博士毕业生。学院拥有兽医学国家重点一级学科,拥有全日制农学博士、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和兽医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覆盖了基础兽医学、预防兽医学、临床兽医学、兽医生物工程和兽医公共五个二级学科,设有兽医学博士后流动站。本科设有五年制动物医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授农学学士学位。2003、2008、2012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全国高校学科评估排名中,我校兽医学一级学科均排名第一,2017年入选教育部“双一流”A+学科建设,2022年入选教育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

2023年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将有97名本科毕业生,164名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以及92名博士毕业生。学院下设1个一级学科(畜牧学),5个系(动物遗传育种科学系、动物繁殖与发育科学系、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智能养殖与环境科学系、伴侣动物科学系),1个本科专业(动物科学),3个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畜牧生物工程),1个博士后流动站(畜牧学),设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点(畜牧)。近年来,学院畜牧学科稳定保持国内领先地位。2008、2012年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排名第一;2017年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2021年,在首轮一流学科建设成效评估中,七项指标均排名第一;2022年,再次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

 

五、参会报名及双选会活动安排

(一)线下双选会,报名方式等详情请见:

(二)线上双选会,报名方式等详情请见:

 

六、联系方式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汪  磊 010-62732527


动物医学院:

袁隆玥 010-62733704


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菁菁 010-6273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