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字体大小:[ ]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总结表彰大会将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草业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表彰大会直播。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拉开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的序幕,党和人民一路披荆斩棘、栉风沐雨,不断创新理念、改革机制,发扬钉钉子精神,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完成了一个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探索出一条可供世界学习、借鉴的脱贫之路。如今,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脱贫地区处处呈现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这样的巨变离不开奔赴在一线的脱贫战士,“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数百万的扶贫干部奔赴全国各地最贫困最艰苦地区,夜以继日地奋战在脱贫一线,挥洒着汗水,奉献着智慧。

直播结束后,师生们意犹未尽,沉浸在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喜悦中,也沉浸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的自豪中。草业学院党委书记李鹏讲道,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字字玑珠,向世人宣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兑现了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站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要继续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立足本职、提升站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断推进事业发展。

草业学院院长张英俊表示,“脱贫攻坚楷模,时代英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草原是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区,也是脱贫和乡村振兴的抓手,我们定当努力,发展草牧业,为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草业学院副院长张蕴薇说,八年时间,有史以来最大力度强度最有成效的扶贫攻坚全面完成,充分证明这是我们党和国家又一项伟大奇迹。这是多维度,全社会的工作,领导有力的党支部书记,有无私资助乡村女孩教育的校长,有致力推广农业的专家等这些先进个人和集体是我们的楷模和榜样代表,学习他们勤勉务实,开拓创新、全力以赴、干事创业、用心用力、甘于奉献,在本职工作中以昂扬的动力、饱满的干劲投身社会主义建设。

副院长张万军表示习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彻底摆脱绝对贫困,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这一事实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是强大有力的党。

草业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杜玲表示,历时八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这其中涌现的时代英雄,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深厚情怀,我们要向人民英雄们致敬,向英雄们学习,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祖国、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草业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作为一名党员和高校教师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真正在地里写那才是真本事”、“要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转变”等内容,我深深体会到,我们要用我们所学知识技术,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基层科技需求,以饱满的斗志投身国家乡村振兴。

草业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曼莉说,荆棘载途,玉汝于成,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突遇抗疫大考,无论是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亦或是实现经济正增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系列成果成就的取得,源自各条战线看似平凡实则不凡的每个人的风雨同舟、携手与共、砥砺奋斗,他们都是平凡的英雄,向英雄们致敬,给英雄们点赞。

草业学院博士生党员孙伟红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就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科技力量,“扶志扶智”,授人以渔,加强工作创新,要顺时势,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加快乡村振兴进程。

草业学院硕士生党员郭春泽说,“新年伊始,我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学院线下组织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大会》直播观看与学习。当毛相林、白晶莹、刘虎、李玉、张小娟、张桂梅、赵亚夫、姜仕坤、夏森、黄文秀这一个个熟悉的名字被提及时,脑海里就会闪现出他们的光辉事迹。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每一个扶贫工作者的时代任务和光荣使命,贫困地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习总书记的讲话更是为我们年青一代加油鼓励,作为一名农业学子,我们要紧密联系自己的专业知识,扎实科研,乘时代春风,向榜样看齐,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拼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终身。”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全面脱贫,实现小康社会的一年。在表彰大会上,一批批优秀的个人和集体代表,尤其是党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真谛。这个奇迹的实现,离不开每一个奋战在脱贫攻坚事业的工作者。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不仅仅要发扬脱贫攻坚涌现出的优秀精神,更要代领草业学生实践优秀精神品质,为全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辅导员兼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汪磊有感而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