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草业学院分党委组织教职工线上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字体大小:[ ]

“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我国制度的特有优势显露无疑。”5月19日,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学部主任、天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余一凡教授正与草业学院教职工进行学习交流,聚焦从疫情防控中看中国制度优势。

在近2个小时的讲座里,余一凡旁征博引,从疫情防控的现实出发,论述了我国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办大事、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五方面的制度优势。

余一凡表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也是我国特有的制度优势之一。“110天13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在疫情期间的召开频次,前所未有,可见在中央、在总书记心中,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余一凡表示,总书记在关键点所作的指示,都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这也是在疫情期间加强党的政治领导的最典型体现。

余一凡介绍,在本次防疫期间,我国始终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考虑到全国防疫形势,1月23日武汉开始‘封城’;全国各地陆续开启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国各地抽调医疗工作者支援武汉,用省包市的形式加强湖北省医疗救治工作;9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0天竣工雷神山医院。这些都是我国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

余一凡表示,我国从1月份开始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为国际社会控制疫情蔓延争取到了2个月的时间,同时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提供中国智慧、中国经验,充分体现了大国担当。

草业学院分党委书记李鹏在总结发言中感谢余一凡主任的授课,余教授从疫情防控的角度出发,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何“行”与“能”,同时介绍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一些情况,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李鹏表示,下一步草业学院分党委将继续通过学院指导学、支部组织学、小组交流学、个人主动学构建教职工多层次学习体系,不断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