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本科生院党支部与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字体大小:[ ]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号召,配合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部署,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安排,引导党员在特殊时期守初心、担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本科生院党支部联合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月17日利用企业微信开展主题为“从我做起、保障教学”的线上组织生活会扩大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涛,本科生院的常务副院长林万龙等领导班子成员,本科生院全体党员和群众。以及草业学院副院长张万军、副书记兼副院长杜玲,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此次会议共64人参与,由本科生院党支部书记谭豫之主持。

 王涛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师生表达深切的关怀与问候,特别是详细询问草业学院湖北及其它重症地区同学的精神面貌和身体情况。王涛形象地将此次疫情比喻为一门的时事政治课,是信念教育、爱国教育、价值教育的课堂;他强调了疫情期间党和国家充分发挥了强大的组织能力和制度优势的同时,也指出疫情的爆发也暴露出了一些短板,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并总结。王涛指出,在祖国的危难时刻,每个党员同志都是战士,都要思考如何发挥党的作用,做好科学宣传员,科学宣讲员。他号召学生党员要向全体农林院校的学生发出倡议,疫情面前,听党的话,冲锋在前,当好先锋表率!

线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北京市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及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介绍了疫情期间的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并以在线解答的方式,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选课、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转专业、在线教学安排等方面问题做出一一回应,也对新的网络教学模式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上,林万龙院长在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后,也对本科生院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面对此次疫情导致教学方式的转变,各位老师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特别各位科长要将工作做到前面,做好教学保障与服务。草业学院的张万军副院长和杜玲副书记 参与了师生的互动环节,对本科生院党支部的关心表示感谢,承诺与学生一道积极响应学校安排,共克时艰。最后谭豫之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在特殊时期用特殊形式召开的一次有特殊意义的会议,解决了疫情期间学生党员参与组织生活困难的问题。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视频会议新颖独特,在领悟了精神要点的同时,也了解了本科生院的各项工作,不仅拉近了学校和学生之间的距离,也更加理解和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

据悉,疫情期间,两支部并肩战斗,本科生院开展了“致本科草业党支部全体党员的一封信”活动,草业党支部不但回了信,还发出了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员致全体本科生的倡议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