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方案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字体大小:[ ]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和发展,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引导积极分子更早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党校)拟定近期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分子

二、课时安排

积极分子培训班总课时数为40学时,其中课堂理论教学24学时,阅读文献、研讨交流、主题实践等形式的课外实践教学16学时。

三、 课程内容

1.理论教学环节(24学时)

线下党课如无法参加,需在开课前提交请假条至主楼702办公室,请假条需党支部书记签字,并在课后自行学习课程相关内容并撰写3000课程学习心得方可完成本次线下党课学习。(开课后补交假条或学习心得与本次课程无关则请假无效,记做本次课程未参加)

2.自学研修(8学时)

请学员自行阅读推荐文献,并学习有关方面的最新精神。学习完成后,请学员针对文献或理论学习环节撰写不少于1000字的理论学习心得一篇,内容原创、真实,11月25日20:00前,在网络学习系统中“综合提升”环节的“心得体会”模块上传。

《中国共产党章程》

《共产党宣言》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共产党简史》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3.研讨交流(4学时)

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各支部学员开展 “宣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述学会,活动结束后一天内提交800字左右新闻稿一篇,发送至邮箱liufangyuan@cau.edu.cn。

开展时间:11月22日-11月28日

4.主题实践(4学时)

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开展时间: 11月25日下午2:30

要求:各学员需结合实践内容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实践感想 11月28日20:00前,在网络学习系统中“综合提升”环节的“主题实践活动”模块上传实践感想、活动照片和观影照片。

5. 结课考核

时间:11月30日

考核方式:线下考试

考核要求:闭卷考试,60分以上合格

 四、考核管理

1.本次党课培训考核成绩分为平时考核和结课考试两大部分,满分为100分。其中结课考试占总成绩50%,平时考核占总成绩50%。平时考核包括集中授课考勤和网上自学(20%)、理论学习心得(10%)、研讨交流(5%)和主题实践(15%)。

2.总成绩达60分为合格,80分以上为优秀。凡单项考核不合格、不参加结业考试、不按要求上交材料或集中授课无故缺勤的学员一律不予结业

中共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13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