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草学学科青年学者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字体大小:[ ]

1月5日,草学学科青年学者论坛于金码大厦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兄弟院校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的付春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秦涛、兰州大学的陈焘、中国农业大学的梁俊毅、王登、贾善刚、倪奎奎、荆晶莹、王慧等9位优秀学者做了专题报告,汇报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

付春祥围绕 “能源草遗传改良与多用途开发”阐述了如何通过转基因手段提高纤维素和半纤维素的利用率,这项技术在在饲草和能源草开发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秦涛介绍了他在抗旱育种方面的最新研究收获。


           

          

   陈焘在汇报中介绍了草地放牧与真菌病害发病之间的紧密关系。

    

    梁俊毅就“碳输入增加对土壤碳储量的影响”为题,介绍了当前全球碳循环的相关实验成果。

         

     王登在报告中强调了防治鼠害的过程中“重在调控,而非灭绝”的生态学思想,这对稳定生态系统具有重要作用。

   

     倪奎奎介绍了乳酸菌在青贮中的作用,他指出,特定功能的乳酸菌筛选适用于不同地区的乳酸菌筛选。

   

   贾善刚以“植物功能基因突变位点的基因组定位”为题介绍了他在牧草种子生理上的最新研究成果。

   

荆晶莹以“植物土壤反馈对次级演替群落动态和生产力的影响及机制”为主题介绍了她在草地生态与管理方面的一些最新发现。

   

 王慧针对WOX家族基因调控蒺藜苜蓿叶片发育的分子机制研究,介绍她在牧草分子育种方面的见解。

 报告环节结束后,参会师生踊跃发言,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